纳米A

被你偏爱,是我的荣幸。(🍠同名/vb: 纳算了)

【李泽言x你】你怎么不脸红呢?

 回坑恋与,摸个小甜饼

  

李泽言: 明天不上班,开心吗?

 你: 不要把超能力用在这种奇怪的地方啊!!

— — — — — — —

  「华锐李泽言好自恋啊」

  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的一瞬,你险些以为自己眼花了,到底是谁这么胆大包天,竟然连李泽言的热搜都敢买。

  点进去一看,热门的内容是一个昵称为“下辈子不做打工人”的用户分享的论坛贴,附带原文链接。

  你看了一圈没看懂,耐不住好奇心,左右张望后,猫猫祟祟地点开了链接。

  好家伙,不看不知道,这一看,你差点惊掉了下巴。

  论坛被置顶的回答,发帖人不是别人,正是李泽言本尊……的账号。

  主楼的话题是【假如你突然拥有了让时间暂停的能力,你最想做什么?】

  热度断层的答案是——【亲一下李泽言,看看他什么反应。】

  id : 李泽言。

  “噗!”

  实在不是你缺德,是这三个字和这句话连在一起太有喜剧效果,光是想象下李泽言说这句话的表情,你就得把这辈子的功德都笑出去。

  再看实时广场,大家的反应都和你差不多,手速快的6g冲浪玩家已经连表情包都做出来了。

  不用说,图都是从网上扒的。

  

  当代网友人均段子手,你从一个评论区爬到另一个评论区,跟瓜田里的猹似的,看得津津有味,忙得不亦乐乎,丝毫没注意到身后逼近的怨气。

  “就这么好笑?”

  一道低沉的声音冷不丁从你头顶落下,你吓得肩膀一抖,差点反手就把手机往他脸上砸过去——之所以没砸完全是因为飞出去的手臂被及时抓住了。

  李泽言居高临下地看着你,似笑非笑道:“你的安全意识几时这么强了?”

  赤裸裸的嘲讽,你听出来了。

  哼!

  “安全意识算什么,我可是学过防狼术的。”你转了转手腕,发现他抓握的力道并不大。

  之前玩闹时,你不小心从沙发上摔下来,手肘撞上茶几,骇人的淤青过了好一阵才消。

  自那之后,李泽言好像就很注意这些细节,生怕再让你挂彩。

  你心里正要为这事感动,忽然又听那声音不冷不热道:“如果你是指能把扫地机器人驱赶到衣柜的防狼术,是挺厉害的。”

  李泽言边说边拉起你的手腕,绕着沙发扶手另一侧走过来,在你身边落座。

  你唰一下坐了起来:“你,你都看到了?!”

  书页翻动,带起一丝似有若无的风。

  李泽言草草翻阅过今天的期刊后,打开笔电开始了上午的公务处理,看样子是默认了你的追问,并选择了无视。

  好吧,他肯定又觉得你无聊幼稚,成天只知道浪费时间了。

  “怎么不说话了?”大概是看你安静得有点异常,李泽言忽然问道。

  “不想说话。”你蔫蔫儿地缩到沙发另一头,盘腿而坐,压着抱枕发呆。“反正说了也多余。”

  “和机器人说话就不多余了?”李泽言酸溜溜地问。

  “我那是在测试它的功能!”你反驳他。“不要以为我会平白无故做奇怪的事。”

  “哦。”

  哦是几个意思?

  你懒得和他计较,此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这个状态让人多有压力,谁想要休息日在家看总裁办公啊!

  万恶的资本家!万恶的卷王!万恶的李泽言!

  你在心里暗暗把他吐槽了一顿,抱枕一扔,起身便要忘卧室去,大好时光,你可不想白白消遣在这儿。

  况且……

  “你去哪儿?”

  腿还没迈开,李泽言先说话了。

  “睡觉,我困了。”你背对着他,心里忽然升起一阵不详的预感。

  “昨晚没睡好?还是哪里不舒服?”李泽言的语气忽然变得很温柔,仿佛前面嘴欠的那个人不是他。

  “好得很,我就是困了。”你说。

  说完便想溜之大吉,结果被手长腿长的某位拽了回去。

  “先帮我看看这个,看完我陪你一起睡。”李泽言滑动鼠标,点开了华锐官网的论坛。

  完了!你就知道!

  热搜上的内容弹出来的一瞬,你想死的心都有了。

  “刚才不还笑得挺开心吗?现在怎么不笑了?”李泽言问。

  你用余光偷偷瞥了他一眼,还好,暂时还没有生气。

  “我笑了吗?”你装疯卖傻,假装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你看错了,我天生不爱笑。”

  李泽言轻嗤一声,绷紧了嘴角。

  “某人凭一己之力帮我登顶热搜,不打算解释下吗?”

  你条件反射地狡辩:“谁啊这么厉害,反正不是我,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吃瓜群众。”

  李泽言仿佛猜到了你要跑,早有预见地用手箍住了你的腰,你被迫靠在他怀里,动弹不得。

  “既然不知道是谁,那就由你这个平平无奇的观众来解释下吧。”李泽言学着你的腔调把原话扔回来。

  “这我没法解释啊……”你仰头,冲他露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苦笑。“都是电脑动得手,我是冤枉的。”

  你发誓,你真的不是故意的!

  万恶之源都怪那个改了八百遍还不合格的策划案,如果不是它,你不会下了班去李泽言办公室拜师学艺,也不会顺手就用他的电脑查资料,更不会一时手滑,没看清登录账户就留了言……

  总之,都是工作的错!

  “我真的没想到会上热搜。”你说得情真意切,就差把心掏出来给他看了,末了还眨巴眨巴眼,试图萌混过关。

  李泽言拿你没办法,在你一串搞怪的戏精表演下,面无表情的脸再也绷不住,假装咳了咳,把上扬的嘴角压了回去。

  再开口时,那丝故作的愠怒已然不见。

  “以后不要平白无故做奇怪的事了。”

  又是你的原话,但这次没有故意学你,听起来顺耳多了。

  你见好就收,连忙主动抱住他胳膊,满嘴答应。

  “热搜不处理没事吗?”你问。

  李泽言关掉文件窗口,将笔电合上,放回原位。

  “无伤大雅。”他转头看向你,目光柔和,纸老虎又变回了猫。“走吧,去睡觉。”

  “工作做完了?”

  “有这么个怨念十足的监工,你觉得呢?”

  你简直快怀疑他之前出国进修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怎么跟个情绪监测器似的敏感。

  “你太可怕了!”你被他拉着手,慢吞吞跟在他身旁,小声嘀咕道。

  李泽言回到卧室后才回应你这句吐槽,揶揄道:“那还是你更胜一筹。”

  “我可比不过。”你一头钻进被子里,迅速滚到床的另一边,让出一半空位来。

  李泽言却只是坐着,用一种若有所思的眼神注视着你,并不躺下。

  “你……怎么了?”大白天的,你觉得后背发凉。

  李泽言不答反问:“你为什么会好奇?”

  “什么?”

  问号在你们间抛来抛去,跟玩球似的,但很快就在你这边落了地,因为你懂了。

  他是在说论坛那个帖子。

  “就是说,您可以大发慈悲,把这个事忘记吗?我当时也是随手一写,没想过……”

  会被那么多人看到。

  早知道就找个小号匿名了。

  李泽言无视你的求饶,继续道:“因为你没见过?”

  行,这可是你非要问的。

  你心一横,豁出去了。“对啊,我又不会暂停时间,怎么可能见过啊……”

  意识到他要说什么不得了的虎狼之词,你赶紧补充道:“那种不算!”

  李泽言意味深长地眯了眯眼睛,他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你不禁抱紧了自己,瑟瑟发抖。

  “你那么害怕干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一副要对我图谋不轨的样子。”你如实道。

  李泽言无语。

  半晌,他无奈叹了口气,对你道:“过来。”

  你露出半张脸,警惕地看着他:“干嘛?”

  “不是想知道我的反应吗?”

  “然后呢?”你嘴上这么说,身体已经很诚实地朝他挪了过去。

  “把手给我。”

  李泽言向你摊开掌心,你坐起身面向他,慢慢把手放了上去。

  氛围忽然变得很严肃,你莫名开始紧张起来。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指,刹那间,万籁俱寂。

  

  “好像没什么区别诶。”你说。

  因为是在室内,目之所及,只有停止运作的时钟和停在半空中来不及落下的窗帘能够证明时间真的停了下来。

  李泽言侧坐在床边,目光沉敛。

  “不试试吗?”他收拢五指与你相扣,用蛊惑的口吻向你发出邀请。

  你时常觉得他的眼睛像破晓前映满一湖天光的水,瑰丽而神秘,有着叫人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近距离对视时,这种感觉更甚。

  不要过度沉溺,你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抬手遮住了他的视野,将吻印在了他的唇上。

  温软的触感,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情动时的勾缠。

  你听到自己扑通作响的心跳声,近得仿佛在敲击你的耳膜,呼吸也悄然乱了节奏。

  明明连更难以启齿都亲密之事都做过了,竟然还会为一个试探性的吻紧张。

  真没出息啊,你自嘲道。

  

  与此同时,手心感到一阵微妙的酥痒,你赶紧松手,把两人的距离拉开。

  李泽言缓缓睁开双眼,幽深的眸色更加难以分辨。

  尽管如此,这种反应也太平静了吧。

  “不满意?”他看出了你的心思。

  “这话应该我问你。”你感到很挫败。还以为会有什么惊喜呢,结果就这。

  “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反应?”李泽言问。

  他的视线牢牢攥住你,态度十分诚恳。

  你错开目光,小声道:“至少会脸红什么的吧。”

  你试着想了下李泽言脸红的样子,想不起来,每次你都是先熟透那个,躲都来不及,哪还有余力去看他。

  “算了,脸皮厚的人是不会害羞的。”你借机内涵他。

  李泽言久久没有说话,就在你以为他不高兴了,抬头想收回自己小心眼的气话时,一双温热的唇凑近吻住了你。

  宽大的手掌握在你腰侧,源源不断的温度隔着单薄的布料,迅速在你们间点起一簇燎原的火。

  “笨蛋。”李泽言裹着凌乱气息的嗓音响起。“人不是只有害羞才会脸红。”

  你想反驳他,一张嘴,却被他衔住唇肉轻轻咬了一口。

  “想要知道我的反应,就不要躲,好好看着我。”

  热烈的吻再次落下,将你挟入甜蜜的漩涡。

  ……

  恍惚中,你想起了一件可怕的事。

  “等等……时间,还在暂停吗……”

  “不是说没有区别吗?”

  ……

  ——

  (彩蛋)

  某日,魏谦神色惊慌地从李泽言办公室里退出来,嘴里嘀咕着完了完了,惹得一众热心人士好奇。

  “怎么了怎么了?难道李总金屋藏娇,被你撞见了?”好事者1号猜测道。

  魏谦一秒严肃脸:“工作时间,禁止闲聊。”

  说完又嘟囔着完了完了,大步流星地离开了是非之地。

  走进电梯,魏谦脑子里还在嗡嗡地响,一闭上眼睛就是李泽言正襟危坐看搞笑视频的画面。

  最恐怖的是,他脸上居然还挂着一丝称得上是宠溺的笑。

  咦!

  魏谦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决定下楼去买张彩票。

  而此时的总裁办公室里,李泽言默默把进度条拉到了起点,轻快的女声从视频里传来:

  “诶你怎么能走这边,过来,扫这儿!不对不对!这里!你对不对得起我的钱啊,敬业点好不好?诶怎么不动了?不会坏了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